close

炎炎夏日,只要能喝著一杯冰冰涼涼的飲料,

靜靜地享受著消暑的清涼滋味,

就是最幸福的小事。

若是再加些酒精成分,除了能降溫之外,還多了一份放鬆舒適的微醺感,

讓人不自覺地忘記繁雜的瑣事與燥熱的天氣。

 

無論你想要紓解下班後的疲憊感、和家人好友的小酌聚會、或是想和另一半的浪漫時光,

在家自製簡易的雞尾酒會是個不錯的選擇,讓燥熱的夏日也能充滿著微醺幸福的泡泡。

今日就和小編一起在家,乘著夏日的微風,播著最愛的爵士樂,享受著自製雞尾酒,

輕鬆營造出lounge bar舒適又愜意的氛圍。

材料:

蘭姆酒45ml

氣泡水(推薦使用:VOSS 芙絲氣泡礦泉水

檸檬1顆

薄荷葉

糖漿

冰塊

用具:

atelier monson Mojito 雞尾酒套件組

作法:

  1. 將1/4的檸檬切丁,將切好的檸檬丁放進玻璃杯裡
  2. 加入糖漿(依個人喜好調味)
  3. 使用搗棒把杯內材料搗過一遍
  4. 再倒入氣泡水和萊姆酒
  5. 最後加入薄荷葉和剩下的檸檬切片做裝飾,攪拌幾下即可飲用

容易取得的材料、簡易的幾個步驟,以及使用雞尾酒套件組讓每個步驟變得更加順手,輕鬆地調製出一杯非常適合夏天享用的雞尾酒,清爽的檸檬香氣,飲下一口,暑氣頓時全消。

如果只想要喝一杯清涼消暑的飲料,可以選擇當季盛產的鳳梨或是西瓜搭配氣泡水,

再加入蜂蜜或糖漿調味,最後再放入薄荷葉,就是一杯好看又好喝的消暑水果氣泡水。

在家自製飲料,不僅僅喝得健康安心,也能讓日復一日的固定循環生活變得更有趣且充滿新意。

arrow
arrow

    哎喔生活雜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